2009年5月5日星期二

利用身边小东西刺激穴道

们可以利用身边的小东西来刺激穴道,例如发下的方法就非常有效。

使用牙

56支用橡皮条绑好。以尖端部分连续扎刺等方式刺激穴道。刺激过强时,则用圆头部分,此法可期待出现和针疗法相同的效果。

使用吹风机

不喜欢灸术的朋友,可以利用吹风机的暖风对准穴道吹,借以刺激穴道。这为温灸一种。

使用牙刷

质虚弱的孩子,肌肤较易过敏,再小的刺激也往往受不了,此时可利用旧牙刷来以按摩的方式来刺激穴道。

利用衣刷

此法对刺激背部等大范围的部位十分方便。

利用圆珠笔

以手指做指压时,不能好好使力的朋友,可利用圆珠笔或铅笔等来刺激穴道。方法是用圆珠笔头压住穴道(要领与指压同)。一般来说,此法压住穴道部分的面积较广,刺激较缓和。

使用米粒

在割成一厘米见方的胶布的中央,放置一粒生米,然后贴在穴道上。如此,便可给穴道长时间的微量刺激。在指压或按摩后以此方式刺激穴道,具有保持其效果之功能。

使用球

脊椎骨的两侧有许多重要的穴道,可惜的是,自己无法好好地刺激它们。但若有软式的棒球,即可轻易地达成。

卧,将球放在背部穴道的位置,借助身体的重量和软式棒球适度的弹性,穴道可获得充分的刺激。

想要刺激背部的穴道时,请大家务必要试试这方法。

像高尔夫球那种硬球,比较适合刺激脚内侧的穴道。坐在椅子上,将高尔夫球置于脚底并滚动它,对刺激涌泉等穴道十分有效。


From : www.21nx.com

没有评论: